close
今天醒來前做了個夢
醒來以後有些感觸
突然很想我在台灣的朋友們
同時也很感謝自己有機會遇到你們
很慶幸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你們陪

記得小時候常常有人會問
“如果你能從小叮噹的口袋(肚袋?隨身環保袋???)裡拿一樣東西 你會選什麼?”
我不太記得那時的答案
但我知道現在我會選時光機吧
不知道是我太完美主義 還是我真是太糟了
有時候真的很想回去改變一些事
有時候會很遺憾生活不能像遊戲一樣存檔
生活裡 犯下的錯 不是簡簡單單的reload就能改變的
在現實裡一個小小的錯誤 所引來的後果 有時候似乎大的無法想像
這個錯誤 要花多少時間彌補 到底能不能真的彌補

我想說 "我的生活真的很快樂"
實際上 或許也是
畢竟我的生活已經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但我有時候 還是希望能過不一樣的生活
是我太貪心了嗎? 還是真的有什麼值得改變的東西
萬惡都起源於這貪字
仔細想想 世界上不貪的人有幾個呢?
“貪” 不一定要是貪財 好像也能是其他東西
或許 貪說穿了 就是不滿足吧
我也貪 雖然貪的不是錢 那我算惡人嗎?
有一天我會變惡人嗎?

我記得在Kingdom of Heaven裡面
國王曾經說過
“…none of us choose our end, really. A king may move a man; a father may claim a sun, but remember that, even those who move you be king or man of power, your sole is in your keeping alone.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is, or that the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對於這段話我最近又新的領悟
或許這句話的重點並不在於在神面前 我們得對我們的行為負責
或許他的重點在於 我們對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
都必須是我們不會後悔的決定
必須是當我們每晚躺下不會成為我們惡夢的決定
必須是當我們在最後闔上眼時 能在神面前勇敢承擔的決定

遵守別人訂的規矩或法律或許是比較簡單的選擇
當選擇的權利被交給我們時
我們要怎麼做出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
回到今天早上夢的主題
當全世界都離你而去時誰還會陪在你身邊?
這些選擇到最後會決定世界是否會離你而去
也會決定當全世界背棄你時 誰會站在你身邊
我記得在夢的最後 在雨中妳牽住了我的手
而你們則拿著傘站在我的身邊
我想我很高興這輩子有機會認識你們
謝謝妳 謝謝你們
希望我們也都能做出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
就算當全世界都離我們而去 當我們在雨中獨自林雨的時候
我們也不會後悔的決定

當然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過還是希望我們能一起努力
不要說不可能 不管未來看起來多黑暗
我們都要努力的活下去 永遠都要抱持希望
要謹記這個網誌的標題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敞開心胸吧 沒有事是絕對的
讓我們一起 追求盡善盡美的生命
讓我們把每天活得更快樂
追求生命中屬於我們的小小的幸福
到最後 希望我們在另一個世界喝茶聊天時
我們會是有說有笑 而不是唉聲嘆氣
加油 希望到最後 當再次被問及想要小叮噹的什麼時
我們都能發自內心的說
“我什麼都不需要 我的生活很幸福 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o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